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 点击量:12

3月25日上午,人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新华主持。

副院长鲁卫东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在与时代同行中应运而生并丰富发展的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国文化建设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坚持什么原则、实现什么目标等根本性问题,作为一个以文史专业为主的学院,要循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研究路径,加大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研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潘新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作了中心发言。她指出,要深刻领会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要深刻理解“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强调新质生产力”“怎样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结合个人学习感悟和学院工作实际,她强调,要坚持“大人才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紧扣学科建设发展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形成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要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急需人才。

会上,李永强副书记领学了《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