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电视纪录片《瑗来是湖州》热播 传承湖学文化展现师生风采

发布时间:2024-04-01 作者: 点击量:10

近日,一部旨在讲好湖州故事、传承振兴以“湖学”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的电视纪录片《瑗来是湖州》在湖州电视台文化娱乐频道、浙江之江纪录频道及哔哩哔哩平台热播,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关注。该片由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精心拍摄制作,我院启明剧社的指导老师任贵菊及学生黄俊楠、陈培鑫等荣幸参演。

《瑗来是湖州》在结构上独具匠心,通过现代与古代两条线索的巧妙穿插,展现了一幅幅跨越时空的历史与文化长卷。古代线索通过启明剧社大学生生动的情景演绎,再现了胡瑗先生的传奇生平。现代线索聚焦我院启明剧社大学生们排演话剧《胡瑗》的幕后故事,深入揭示了当代年轻人对这位千年古人的深刻理解与敬仰。通过记录话剧排练的点滴细节,观众得以一窥当代青年如何在传承与创新中探索传统文化的新表达。

《瑗来是湖州》的成功播出,让全国观众不仅领略了湖州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感受到了学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才华。未来,人文学院将继续深化与各界合作,为推动湖州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