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 作者: 点击量:33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严格科研经费管理,4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潘新华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规范科研经费使用”为主题讲廉政党课,全院教职工参加。

潘新华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严格科研经费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重点学习强调“遵守学术规范”、“严格经费使用管理”和“ 科研经费使用‘十个不得’负面清单”等,通报了省委巡视和学校审计发现的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并结合2起高校教师科研经费使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示警,引导教师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严格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

潘新华强调,全院教师要强师德、铸师魂、正师风、提师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自觉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强化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科研经费姓公不姓私”的观念,争做“四有”好老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