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作者: 点击量:23

1月17日下午,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联系校领导潘音副校长,校纪委委员、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海华分阶段出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新华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潘新华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师生,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6个方面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会上,还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至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了反面案例剖析情况。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潘音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比较充分、主题比较鲜明、批评比较诚恳、举措比较扎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她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坚决整改问题,坚持分类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把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成果巩固下来;三是进一步坚持推动工作,聚焦重振人文,紧盯学校2024年中心工作任务,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政合力,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潘新华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明确表示:要强化理论武装,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党建引领,强化实干争先、攻坚克难,切实扛起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要强化勤政廉洁,勇于自我革命,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清廉学院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上,纪委书记李永强汇报了学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查摆分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并提出了2024年工作思路。随后,班子成员按“一岗双责”要求,汇报分管领域廉政风险点情况。

王海华在点评中指出,要进一步细化廉政风险点排查,完善风险防控措施,责任落实到人;要进一步加强经费使用管理特别是科研经费使用的审批和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师生廉政教育。

潘新华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增强“永远在路上”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按照清廉学院示范点创建标准指标体系,深入开展各项创建工作;要增强风险防控意识,精准摸排廉政风险点,针对性制定防范整改措施;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


上一篇:下一篇: